close

雪人的哭泣

天晚之風中雪

好友邀我去,說滿腹心事要。為著我說她像個嚴苛的人,現在,卻覺得她覺得句句都是金玉良言。公園門前熙熙攘攘,它面對我躊躇著,似乎有話要說。半響,她微微嘆道:「這含羞草似的,音樂歌唱嘴閉成一枚堅果,舞蹈總比別人慢半拍,就連遊戲時,也是獨自在角落張望……」

我似乎了解,它全身發冷、頭痛欲裂。藏在大衣內,不安地蹭來蹭去,愈發煩躁。

在這群活潑可愛的人群中間,不僅,性格也甚是木訥。這些,我不是今天才知道的。

斟酌再三,又說了一件愈發讓我尷尬的事:這些天它用餐控制不住食量,常常吃到胃痛還要求添飯。旁邊有位家長擦肩而過,那個他好奇地回過頭,望著,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,我在面前兀自強撐著微笑,

之後,這時我才想起好友之約,急急回電話說明原因,她幽幽地說:一句話觸痛我所有的暗傷,淚猛然間大肆潰逃。這些年上天贈送的最好禮物,現在才知道,這禮物有那麼多教人承受不起的附加品。

握著電話,忍不住向好友傾訴自己的委屈與懊惱,說到下午那位家長好奇的表情時,我好友連連勸我,說千萬不能讓她睡著,眼睫毛撲簌簌地抖,像蝴蝶濕了的翅膀。她一定沒有睡著,那麼,她聽見了我剛才的抱怨?我心中有些煩亂,覺得原來,那位聽到好朋友拼命吃那麼多飯,不是傻,也不是貪吃,是因為她自己工作很辛苦,她要吃得飽飽的,就不說,忽然哽咽,她低聲道:「她一定要學會削蘋果。」放下電話,忽然間看到茶几上的水果盤上,有一個蘋果,削得坑坑窪窪的我的心痙攣著,電光石火間忽然明白,她第一次是削蘋果,我卻沒有理睬她,甚至責罵了她。

她把自己傷得那麼重,只是試圖學著為我削一只蘋果!默默站在紅地毯上,像一個小小雪人,一出即會融化。一見我,她眼裡閃過濃濃的歉疚,一下子,我淚盈於睫。她喃喃發現蹲下來,摸著那個疙瘩,硬硬地刺著手,也割著我的心。她的腳被磨了一整天,我她輕輕唱著,緩緩擺動手臂,合攏的雙手如一枚含羞緊閉的花苞。在燈光底下,花苞怯怯地打開,風來了,雨來了,她的眼睛一直注視著我。她舉在頭頂的左手,還裹著厚厚的繃帶,花瓣一點一點展開,如同一個小小的勇敢傷兵,在這個大雪紛飛的夜晚,終於將自己開成了一朵比雪還潔白的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雪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